close
在我交換生涯的初期,阿敏是一位很關鍵的人物
大概是僅次於貴人點傳師們的第二把交椅
為了讓我們在奧地利成功安頓下來,在台灣的時候Lisa點傳師就跟我們幾番連絡
好幾次對話中,阿敏的名字不停地出現
這回兒阿敏去查問簽證的進度,那回兒阿敏又幫我們採買物品
也因此,出國前母親就托我帶了小禮物要給她們- 精美典雅的手工項鍊

一到維也納後,林點傳師和劉點傳師把我們照顧地無微不至
除了帶我們遊覽各景點,每餐把我們餵得飽飽
連一大早六七點出門拜訪道親,都不忘先把早餐準備好
Lisa點傳師則是白天要忙著上班,下班後又來關心我們
終於我找到機會在離開維也納前把小禮物給Lisa以表謝意,但她不收就是不收,讓我實在很難跟母親交代
而這短短的兩天裡,阿敏還是只在聽到名字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第二次前往維也納是為了天惟佛堂週年大典
我帶著禮物,想說這麼大的聚會阿敏總該要出現了吧
奇妙的是,整整兩三天,阿敏的名字還是一直迴盪在佛堂中
但仍是神龍不見首不見尾,真是太神奇了
直到最近一次去捷克辦簽證,Lisa都說好要請阿敏帶我到捷克簽證辦事處了
我想這回兒阿敏跑不掉了吧

當天是Lisa點傳師的先生跟她帶著我遊玩
她先生是一位奧地利人,他倆都用德文交談,真的很難我聽懂沒幾句
Lisa點傳師又提到,星期一她先生可以載我去辦簽證
我還在想說,慘了!!!我要鴨子聽雷了! 阿敏不是要帶我去嗎?我要阿敏!!!!
突然我意識到,經過我在三確認後
果真
她先生就是阿敏! ! ! !
原來她先生叫做ARMIN! ! ! (德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敏呀ARMIN! !你幹麻取個台灣名字呀
搞得我暈頭轉向傻傻分不清楚! !
原來不是你神龍不見尾!!是我錯把外國男子當慈祥阿姨
哎呀 項鍊要不要也將就著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