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奧地利Innsbruck前社管院院長正好到中興走訪
剛好有機會來場座談會暨新生說明會

當天參加座談會的交換學生除了我、學弟、2位初見面大學部學妹、
還有2位交換教授
結果我們ㄧ到就先跟一位早到的學妹聊開了
"原來是財法系大三! "、"喔~~已經學德文ㄧ年了! 真好!"
邊聊邊等著另ㄧ位學妹麗蓉、和2位教授
負責交換事務的林小姐,顯的非常緊張又匆忙
不斷地問"你們認識麗蓉嗎?"" 她在上課嗎?" "還是去打電話叫她"
顯的很想把大家湊齊,緊張的程度猶如三缺一找咖
整個人來來去去忙到不行,最後才又坐在我們身旁忙翻起資料
好不容易等到又有人進來了,ㄧ看是位很年輕的男士!
林小姐整個太開心看到黑影就開槍,脫口就問"你是麗蓉嗎??!!"
............?
我想林小姐顯然是太期待學妹的出現了,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麗蓉
完全忽視照片上麗蓉的一頭長髪 


等到最後全員到齊,親切可愛的陳院長進來
院長德文當然講的好,但與我們溝通的卻是台語
聽說他兒子只會講德語和台語,我想這樣的語言教育和L.A Boys差可比擬
因此我們整個座談會全程以台語交談,連提問Q&A也不例外
而且親切講家鄉話的陳院長,ㄧ進來就迫不及待的拉著身旁的學弟說話
"那邊的教授同意一起做研究!你們有通信吧" "妻小也要一起過去嗎?宿舍有廚房沒問題!" 記得要多跟那邊的同事交流互動"
學弟ㄧ頭霧水??????
結果林小姐介紹我們是科管所的學生後,陳院長才悻悻然帶可愛微笑
把剛剛講的話對著晚來的林教授又急著重覆一次


整場Innsbruck座談雖然以台語對談甚是奇妙,(不然講德文 =.=" )
但院長真是又親切人又好,大大地拉近了我們的距離
要申請宿舍就找他、要出發也找他、出發前後任何大小事都可以找他
而且都說說鍋碗瓢盆、電鍋不用帶那邊買只要6、700等生活事,人超好
不過不太會講台語的財法學妹總是話不多
好不容易院長問問她有沒有其他疑問
她也意思意思問了"請問那邊是否有法律課?"的客氣問題
而且更奇妙的是Innsbruck顯然沒法律課
讓人不禁納悶財法學妹除了體育課要上什麼課
最後短短ㄧ個多小時的座談很快就結束了


等到告別院長走出會議室
財法學妹連忙跑來跟我說
"我來錯了啦!!我其實是要去德國杜賓根交換的 !!!"
ㄏㄚˊ!!那妳剛剛在幹麻
而且巧的是真正要去的那位生物系學妹因為做研究剛好沒來
使得這位糊塗學妹集大成正好上演ㄧ齣真假公主貍貓換太子
而整場認錯人大會裡當然沒人有發現
包括我們的聯絡人林小姐
因為她老早就讓這位學妹在簽到單上成功簽到,還姓名無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