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了牙套以後,食物每每在牙套縫邊卡得亂七八糟,再加上周把拔和周馬麻千叮嚀萬交代戴牙套後清潔的重要性,所以我每次飯後刷牙總刷得特別用力 (雖然力道好像不是重點)

所以才戴幾天我就不小心把一顆矯正扣刷掉了,提前book了我的牙醫師。

牙醫師對病人很好,總是輕聲細語小心提醒,跟前一個把我嚇暈的醫生不同,他讓我很放心。

 

那天我去時,一切都跟往常一樣,當我躺下不久後,發現醫生對身旁幫忙的護士開始有點兇

"手不要檔到病人","手不要抖",在嚴厲的話語下還是配合著輕柔語氣

但是他說得輕輕的,聽在護士心裡應該重重的,所以小護士抖得更厲害了,醫生最後淡淡地說了一句"換人!"

然後醫生繼續對那位小護士說"妳都固定禮拜幾來的"、"妳要不要去看個醫生"、"下次再看到你還是會抖的話,我就不要你了"、"你就只能去掃地了喔"

他輕聲細語地在小護士的心裡重重開一槍,每一句話都聽得我大抖了一下

就像聽到阿妹輕聲地唱著「人質」一樣  ~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讓一切歸零 在這聲巨響

 

之後又去了看了醫生幾次,他還是對其他護士一樣嚴厲,"在病人還沒離開前妳都不能有一刻怠慢"、"一定要被罵才會做得好嗎"

連有經驗的護士在他身邊都要大大地屏住呼吸

沒想到我自以為地選了一位溫柔醫生,卻狠狠地是位殺手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