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多變化,一月初的時候台南太陽大到全街上的人都應該穿短袖
就在我逮到機會回家,把冬天外套束之高閣,帶著一大袋短衣回台南的時候
氣溫就在隔天驟降

其實也很習慣
因為一直以來我就跟天氣先生不熟
大學時候住的宿舍異常通風,讓我四年來在炎熱的高雄都不需要冷氣這種東西
有時候風大到坐在書桌前會把頭髮吹亂
神奇的是對面寢室恰恰跟我們相反,夏熱冬暖
常常發生出門上課時我們兩寢一開門,我們穿薄長袖她們穿短背心的情況
但是顯然她們和天氣先生平常就有往來
所以我常在開門時有猜燈謎謎底揭曉的感覺
我也常常在天冷的氣候下穿的太少,被冷到發凍之後一回到家就裹著大外套
媽媽常常不解我為何在家要穿那麼多,天曉得女兒已經在外被冷到體溫下降了好幾度

連出國也不例外
天氣先生就愛跟我唱反調
我去德國自助旅行的時候,大雨小雨一直下
讓我坐在露天咖啡座的美麗幻想都沒了
雖然也玩的很開心,但是一個人又要拍照又要撐傘又要看地圖真的是忙到翻滾
最誇張的莫過於和程雞夫妻檔上小蓮故鄉阿爾卑斯山的時候
山腳下的interlaken天氣真的很好,在大太陽下走太多路還會流汗
就在這樣的天氣下我們上山了
是的!就是歐洲屋脊少女峰
當小火車緩緩上山的時候我就感到不對勁了
車上的旅客各各滑雪裝備雪衣雪褲外加手套毛帽
我身上卻只有秋冬交接之際的外套,車外的溫度卻是零下十度
當到達山頂要去室外看阿雷奇冰河時
風大到我們一兩分鐘內就要到室內回溫,手凍到相機都按不下去
為了難得一件的美景我們就這樣來來回回了數次
連母親看到照片後都驚訝在白雪皚皚的氣溫下我怎麼只穿這樣
哎呀,我想我是需要個氣象先生來當我的秘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